2014年8月11日 星期一

姐姐好秋

小編: Afra




不知不覺出社會也一陣子了,雖然還是職場生肉,但是也開始會被剛出校門的同事叫姐了。對於這個稱號,其實沒有太大的恐懼,可是又隱約覺得確實很多事再也不能以自己不懂、自己思慮不周而放過自己了。


剛出社會的第一筆薪水,我去藥妝店買了新的化妝品、新鞋子、新衣服,但是這些東西並沒有真的改變我什麼,我一樣在職場中浮載浮沉,甚至在後金融海嘯時期離開公司。可能是前年開始,有幸到了一個不會強制女性化妝的職場環境,上班也不化妝了,比起化妝現在更在意的是穿的衣服是不是舒適、髮型適不適合自己、鞋子久站會不會舒服、包包是不是可以裝進我的隨行杯和A4文件。不是說一直打扮自己不好,我只是覺得現在這個樣子更適合我而已。因為不化妝,所以我早上有更多時間做自己的事,皮膚狀況也比以前好;穿著令自己舒適的衣服、走適合自己的風格,讓整個人心情和姿態也都更自在了。

卸妝、素顏更大的意義在於時時刻刻提醒我自己真實的樣子。我不可能比昨日的我更年輕,我在變老-跟所有的人一樣,但只有懂得去欣賞時間帶來的美好、懂得克服時間帶來恐懼,才有辦法坦然的面對這件事,並且活出這個年紀最美好的樣子。心態上的改變,讓我也更能接受自己的其他部分,也比較有自信為自己發聲。各位是不是也有類似的歷程呢? 歡迎留言分享。

加入舊秋調粉絲團,認識更多好朋友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